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时间:2020-01-02 16:33来源:互联网 作者:柠檬 点击:
该故事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经典民间故事,闻名程度堪比我国的四大名著。因为这本书,“The sky is falling”成为金句,自此以后,这句话拥有了字面意义之外的另一层含义,代表了“错误地相信灾难即将来临”。绘本中重复运用过去进行式及现在进行式的句型,句型非

 绘本简介:

故事讲述了一只叫Penny的母鸡因为被一颗橡果砸到了头而以为天快要塌了,它马上跑去要告诉国王天快塌了,在路上,它碰到了一只公鸡、一只鸭、一只鹅、和一只火鸡,它们听了Henny Penny的话后都很害怕,于是结伴而行。最后,它们遇到了狐狸……这个故事有许多不同版本的结局,你可以和孩子一起想想别的结局哦。
 
该故事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经典民间故事,闻名程度堪比我国的四大名著。因为这本书,“The sky is falling”成为金句,自此以后,这句话拥有了字面意义之外的另一层含义,代表了“错误地相信灾难即将来临”。绘本中重复运用过去进行式及现在进行式的句型,句型非常简单,非常适合初学英语的孩子。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另外,作者把一些重复的故事桥段巧妙串联,给Hen,Cock,Duck,Goose,Turkey,Fox设计了抑扬顿挫的俏皮名字,使整个故事呈现了有趣的戏剧效果,同时也是孩子学习和感知自然拼读phonics的好选择,推荐让孩子进行有趣的角色扮演,模仿里面角色的声音,大声朗读对话,这样戏剧表演非常有助于孩子体会英语的迷人魅力。
 
如何引导孩子学好绘本?
指图,对于绘本中出现的名词,家长们可以通过指图的方式来帮助让孩子理解含义。肢体演绎由于动词无法进行指图,这就需要家长朋友们通过肢体表达的方式,将动词用肢体生动形象地演绎出来,这样孩子就会更好地理解绘本故事了。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如何精听泛听?
绘本进行完亲子阅读并不代表这本书就掌握了。亲子阅读的目的是达到可理解性听,所以我们还需要反复聆听音频,让孩子内化绘本内容。听音频分泛听和精听,精听,是比较专注地听。建议在每次亲子阅读之后进行,有助于加深记忆,让孩子一边听音频一边看着书,家长在旁边陪伴,当孩子没有翻到对应页面时,家长要及时协助。泛听就是把音频当作背景音,以量的积累为主。建议家长将该绘本的音频拷到播放器上,在孩子玩玩具、洗澡、上放学路上可以进行泛听,熟悉韵律节奏。而通常在先熟悉绘本的韵律节奏后再进行亲子阅读,孩子对于绘本的接受度会更高一些。
 
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One day Henny Penny was eating corn in the farmyard when...
一天小母鸡潘妮正在农家院子里吃着玉米, 就在此时...
whack!... an acorn fell on her head.
砰!... 一个橡子掉落,砸在她的头上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Oh,my," said Henny Penny.
“噢,天哪”小母鸡潘妮说
"The sky is falling! The sky is falling. I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天要塌了!天要塌了!我得去告诉国王”
So she went along and she went along and she went along until she met Cocky Locky.
于是她走啊走啊走啊直到她遇到小公鸡洛基
"Hello, Henny Penny," said Cocky Locky,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好,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说,“你要去哪里呀?”
"The sky is falling, and I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said Henny Penny.
“天要塌了,我得去告诉国王”小母鸡潘妮回答道
"Oh! May I go with you?" asked Cocky Locky.
“噢!我可以跟你一起去吗?”小公鸡洛基问道
"Certainly!" said Henny Penny.
“当然可以!”小母鸡潘妮说
So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until they met Ducky Lucky.
于是他们继续走啊走啊走啊直到他们遇到了小鸭子拉基
"Hello, Henny Penny and Cocky Locky," said Ducky Lucky.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好,小母鸡潘妮和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说“你们要去哪里呀?”
"The sky is falling and we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said Henny Penny and Cocky Locky.
“天要塌了,我们得去告诉国王”小母鸡潘妮和小公鸡洛基回答道
"Oh! May I go with you?" asked Ducky Lucky.
“噢!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吗?”小鸭子拉基问道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Certainly!"said Henny Penny and Cocky Locky.
“当然可以!”小母鸡潘妮和小公鸡洛基说
So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until they met Goosey Loosey.
于是他们继续走啊走啊走啊直到他们遇到了小母鹅露西
"Hello,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and Ducky Lucky," said Goosey Loosey. "Where are you going?"
“你好,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和小鸭子拉基”小母鹅露西说“你们要去哪里呀?”
"The sky is falling, and we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and Ducky Lucky.
“天要塌了,我们得去告诉国王”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和小鸭子拉基回答道
"Oh! May I go with you?" asked Goosey Loosey.
“噢!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吗?”小母鹅露西问道
"Certainly!"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and Ducky Lucky.
“当然可以!”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和小鸭子拉基说
So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until they met Turkey Lurkey.
于是他们继续走啊走啊走啊直到他们遇到了小火鸡乐基
"Hello,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and Goosey Loosey," said Turkey Lurkey."Where are you going?"
“你好,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和小母鹅露西”小火鸡乐基说“你们要去哪里呀?”
"The sky is falling, and we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and Goosey Loosey.
“天要塌了,我们得去告诉国王”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和小母鹅露西回答道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Oh! May I go with you?" asked Turkey Lurkey.
“噢!我可以跟你们一起去吗?”小火鸡乐基问道
"Certainly!" 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and Goosey Loosey.
“当然可以!”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和小母鹅露西说
So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and they went along until they met Foxy Loxy.
于是他们继续走啊走啊走啊直到他们遇到了小狐狸洛克斯
"Greetings,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and Turkey Lurkey," said Foxy Loxy. "Where are you going?"
“你们好呀,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小母鹅露西和小火鸡乐基”小狐狸洛克斯说“你们要去哪里呀?”
"The sky is falling, and we must go and tell the king," 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and Turkey Lurkey.
“天要塌了,我们得去告诉国王”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小母鹅露西和小火鸡乐基回答道
"You'll never get there in time," said Foxy Loxy.
“你们不能及时到达那里的”小狐狸洛克斯说
"Come with me and I'll show you the short cut."
“跟我来,我带你们走近路”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Certainly!" said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and Turkey Lurkey.
“当然好呀!”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小母鹅露西和小火鸡乐基说
And they followed Foxy Loxy right into his cave.
于是他们跟随小狐狸洛克斯直直地进入他的洞穴里
Henny Penny, Cocky Locky, Ducky Lucky, Goosey Loosey and Turkey Lurkey were never seen again
再也没人见过小母鸡潘妮,小公鸡洛基,小鸭子拉基,小母鹅露西和小火鸡乐基...
and no one ever told the king the sky was falling.
也没有人告诉国王天要塌了
 
 
相关文章推荐:
 
廖彩杏绘本精讲:Henny Penny 小母鸡潘妮

本文部分信息来自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邮箱:master@i-bei.com

分享到:
[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

匿名评论?也可先注册登录,或选择快捷登录: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