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
春天
Sound the flute!
吹起长笛!
Now it's mute;
现在它无声无息
Birds delight
鸟儿欢歌
Day and night;
白昼黑夜。
Nightingale
夜莺高唱
In the dale,
山谷之上,
Lark in sky,
空中云雀,
Merrily
满心喜悦,
Merrily merrily, to welcome in the year.
迎接新年,欢天喜地。
Little boy
小小男孩
Full of joy;
无比欢喜。
Little girl
小小女孩
Sweet and small;
娇小甜蜜。
Cock does crow,
公鸡报晓,
So do you;
你也鸡叫。
Merry voice,
声音愉快,
Infant noise,
婴儿吵闹,
Merrily, merrily, to welcome in the year.
迎接新年,欢天喜地。
Little Lamb
小羔羊儿,
Here I am;
我在这儿。
Come and lick
过来舔舔,我雪白的脖子。
My white neck.
让我摸摸
Let me pull
你柔软的羊毛,
Your soft wool,
让我亲亲。
Let me kiss
你柔润的脸儿,
Your soft face;
欢天喜地,迎接新年。
Merrily, merrily, we welcome in the year.
课堂笔记
《春天》这首诗通过儿童的口吻描绘了山谷树林、村庄农舍、羊羔和孩童的可爱画面,反映了孩子们迎接春天的喜悦心情,意象鲜明生动,趣味盎然.全诗由片语和短句组成,运用了尾韵和反复的艺术手法,使得诗歌读来轻松自然,活泼欢快,仿佛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太急燥了,要平心静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