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小荷  发表于 2016-1-26 10:01:49| 1902 次查看 | 3 条回复

和朋友出去吃饭,是请客还是AA制呢?

和朋友一起出去吃饭就会遇到谁付账的问题:是请客呢还是AA制呢?今天我们就来聊聊英语里关于请客和AA制的表达。


请客:

1.This dinner is on me. Please order whatever you want to have.

晚餐我请,你想吃什么随便点吧。

2.My treat./It's my treat today.

今天我做东。

3.Let me foot/pay the bill tonight. Next time you'll treat.

今晚我付账吧,下次你请客。

4.I'm paying tonight.

今晚我请客。

5.Listen, please don't argue with me. Let me pick up the tab/bill this time.

行了,都别跟我争啦。这次我来买单吧。

AA制:

1.Let's split the bill.

我们分开付账吧。

2.We'd like to pay separately.

我们分开买单。

3.Separate check, please.

分别买单,谢谢。

4.Let's go Dutch this time.

这次咱们AA制吧。

5.How about we pay our own share?

我们各付各的如何?

6.Let's go halves.

我们各付一半吧。

太急燥了,要平心静气
luckydiane  评论于  2016-1-26 10:10:00
酱油路过。
成昊萌吗  评论于  2016-1-26 10:34:37
呵呵,没有AA过好像
为了孩子我爬我爬,咦~怎么总是没尽头呢!
五月黄梅天  评论于  2016-1-26 12:04:55
AA没有人情味
我的爱币满屋子,求爱贝发美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