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脸猫猫  发表于 2020-4-18 13:10:15| 1868 次查看 | 6 条回复
In today's story, Mum gave Floppy a bone, however, it was taken away by a little dog. Will Floppy get his bone back? (在今天的故事中,妈妈给了Floppy一根骨头。但是呢,一条小狗把骨头抢走了。Floppy会拿回属于自己的骨头么?)

MM:看封面,Who can you see on the front cover? I can see Mum and Floppy. 封面上都有谁呢?我可以看到妈妈和Floppy。

What's that in Mum's hand? What do you think she is going to do? 妈妈手里拿的是什么呢?你觉得她要做什么?

BB:There is a big bone in her hand, and she is giving it to Floppy. 她手里拿了一根大骨头,她正把骨头给Floppy。

MM:What else can you see on the cover?封面上你还能看到什么?(引导宝宝仔细观察封面图片

What else这个问句在日常经常用到,比如我们会问宝宝喜欢吃什么水果,说What fruit do you like? 如果宝宝回答I like apples. 我们可以再继续问:What else? 还有什么呢?

BB:I can also see a little dog hiding behind the bushes. I wonder what he is doing over there. 我还看到灌木丛后面藏了一条小狗。我想知道他藏在那里做什么呢。

MM:What do you think the little dog will do? 你觉得小狗会做什么?(引导宝宝猜测)

BB:I know that the little dog likes bones, too, maybe he also wants a bone from Mum. 我知道小狗也喜欢吃骨头,可能他也想问妈妈要一根骨头吃。

MMet's assume you are right, OK. Now read the title:Floppy's bone.我们先假定你说的对,好么?现在来读一读标题吧:Floppy's Bone.

MM:On Page 1, we can see that Floppy is lying on the grass with the bone beside him. 第一页上,我们可以看到Floppy趴在草地上,骨头在身边放着。

MMet's read this page:Floppy had a bone. Floppy有一根骨头。

MM:Is he fast asleep? 他睡着了么?

BB:No, he is not asleep. He has only one eye closed and the other one open. 没有,Floppy没有睡着。他闭着一只眼,睁开了一只眼。

MM:Why do you think he opens one eye? What is he looking at? 你觉得他为什么要睁开一只眼呢?他在看什么呢?

BB:I think he is looking at the little dog, and also he is guarding his bone in case the little dog takes it. 我觉得他在看旁边那条小狗呢,同时也在守卫着自己的骨头,以防被那条小狗叼走了。

MMook, the little dog is sneaking to the bone with his tongue sticking out, maybe he is going to take the bone. What do you want to say to Floppy? 快看,小狗伸着舌头,正偷偷走向骨头,可能他要把骨头叼走。这个时候你会想要跟Floppy说什么呢?

BB:I would say, watch out, Floppy! Watch out for the little dog! 我想说:小心,Floppy!小心那条小狗!

MMet's turn to next page to see what will happen next. 我们翻到下一页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吧。

Page 2-3

MM:What's happening? Is Floppy still lying on the grass? 发生什么事啦?Floppy还是趴在草地上的么?

BB:No, he is not lying on the grass, but running after the little dog, who takes the bone and is running away. 没有,他没在草地上趴着,而是在追小狗,小狗把他的骨头叼跑了。

MM:Oh, no, what a naughty dog he is! Floppy must be so angry now. 噢,不,真是个调皮的小狗啊!Floppy肯定很生气咯。

MMet's read this page first:A dog took the bone. Floppy ran after the dog. 一条狗叼走了骨头。Floppy追赶这条狗。

读到这里,我们可以跟宝宝玩一个假装游戏:妈妈说:Now let's pretend I'm the little dog who took the bone, and you are Floppy. Here is your bone. Now I'm going to take your bone and run away, you will run after me, OK? (参考译文:现在我们假装我是叼走骨头的小狗,你是Floppy。这个是你的骨头。现在呢,我要把你的骨头叼走了,你要追我,好么?)

我们还可以鼓励宝宝说:That's my bone, give it back. 如果宝宝比较小,可以由妈妈来当Floppy,宝宝来当叼走骨头的小狗。玩几轮下来,宝宝就会说That's my bone, give it back,也能理解my和your的区别和意思了,这个时候可以互换角色接着玩。

MM:继续看图片,Who is in the yard? What is she doing? 谁在院子里呢?她在做什么呢?

BB:Mum is in the yard hanging up the clean clothes onto the line. 妈妈在院子里晾衣服呢。

插播一点文化背景:在美国和加拿大,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烘干机,所以人们洗完衣服会直接用烘干机烘干,不需要晒到外面,而且很多地方都拥有晒衣绳禁令,不允许人们在屋外晾衣服,觉得这样是一种费时费力而且还不文明的行为。而在英国呢,房屋多半比北美房屋小,独立或半独立式的房屋通常都没有单独的洗衣间,甚至也没有干衣机,他们会把衣服挂在室外的晾衣绳上。所以在牛津树里面,我们经常看到妈妈或者爸爸在外面晾衣绳上晾衣服的情景。

MM:What does Floppy knock over while he is running? Floppy在跑的时候撞翻了什么?

BB:He knocks over the laundry basket, and wow, so many tops, pants, as well as socks go flying, and he's even got a pair of tights around him. 他撞翻了洗衣篮,哇,你看,好多上衣啊,裤子啊,还有袜子啊都飞起来了。Floppy身上还有一条连裤袜。

MM:Then what do you think Mum will do? Now I can see her very shocked. 那么你觉得妈妈会怎么做呢?现在她看起来很震惊的样子。

BB:I think she will run after Floppy and gets the tights back. 我觉得她会去追Floppy然后把裤袜拿回来。

lcmsib  评论于  2020-4-18 13:29:59
chenpengno1221  评论于  2020-4-19 22:58:16
这个资源好
1125421537  评论于  2020-4-24 13:57:09
感谢分享
1125421537  评论于  2020-4-24 13:57:10
感谢分享
1125421537  评论于  2020-4-25 21:59:38
谢谢分享
1125421537  评论于  2020-4-26 12:30:08
谢谢分享